鄉福首頁
291期 >
2012年3月
只要願意改變
       蕭淑愉

 

照片-蕭淑愉

進入教會,有機會參加主日敬拜,是有一個週四的晚上,先生的一句話:「帶著孩子出去!」使我那一面堅強的牆垮了,真的帶著孩子開車出們,路上問三歲的孩子,我們要去哪?兒子說:「不知道」。當下我的心很痛,我怎麼會選擇這樣的人生、這樣的生活方式?無助的帶著稚兒出門,不知何處去?真悲哀!當車停在路旁抬頭時,正看見福音中心,「兒子,我們去福音中心。」

記得那天是社區媽媽們的捏陶課,歡樂的氣氛,讓我檢視自己的人生,不應該是這樣的。同一週日帶著兒子及媽媽來教會,當天一首“耶和華祝福滿滿”歌詞:「田中的白鷺鷥沒什麼欠缺」,心中大大釋放,看到了自己的問題,其實我也不缺,只是價值觀認知不同。

上帝藉著祂的話憐憫我: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」(太十一28)當下心中有個聲音吶喊:「主啊!是的,我有許多的重擔,謝謝你願意為我分擔,我不再孤軍奮鬥,你了解我、釋放我、醫治我,與我同在。」

除了感動外,還有一個很大的持續到教會的動力,是我媽媽。媽媽自從中風後,意識都不是很清楚,甚至有時候連我是誰都不太能分辨,有一次我原先不準備去主日敬拜,但一大早媽媽已換好衣服,等著我帶她到教會。我很驚訝!那是她生病後第一件未經提醒,數算正確的日子,我想這是神的帶領,神的恩典。

在教會一年多,透過神的話語學習成長,上帝給了我一個功課“和睦”,尤其是去愛一個傷害你的人。透過學習,我的處事態度截然不同,只要願意改變。

我與婆婆對立大概2年了,曾聽過一位牧師說:「與人和睦的像膏油、一點一滴,終究會往下流動。和睦是有感染力的,不斷努力,時候到了,關係就會改變。或許,剛開始沒有回應,但這樣做不是為了人的回應,而是討主喜悅。」我聽了之後,就做了改變。以往遇到婆婆視而不見,現在看到她就會給她一個微笑!我也相信,時候到了,她會看到基督徒與眾不同。感謝主的愛,我的生命得著豐盛。

(作者為過溝工作區姊妹)


===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===
Go Top